民政事務總署舉辦區議會工作簡介會(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一月十二日)為新一屆區議員舉辦簡介會,讓他們更全面了解區議會的運作,可以順暢地展開工作,服務社區。

  約有160名區議員出席了簡介會。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致辭時表示:「區議會是政府推動地方行政的一個重要伙伴。政府非常重視地區工作,尤其是與區議會之間的緊密合作和溝通,務求充分掌握民意民情,施政貫徹至基層。」

  為了繼續推展地方行政工作,讓區議會持續改善地區設施,行政長官已在二零一一至二零一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在今屆及下屆區議會會期內,將「地區小型工程計劃」的撥款逐步遞增至每年四億元,用以支付工程費用及設施建成後所需的經常性開支。

  另外,為了讓區議員更有效地履行職務,經檢討後,新的區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已經在今屆全面實施,包括增設實報實銷的醫療津貼和為完成任期的區議員提供任滿酬金,及為區議會主席提供酬酢津貼,用以支付他們代表區議會執行職務所引致的酬酢開支。

  簡介會除了向區議員介紹《運用區議會撥款守則》、《推行地區小型工程計劃指引》及區議員酬金和津貼安排外,亦介紹了區議員操守指引。

  此外,廉政公署代表也就區議會誠信管理向與會者解釋《防止賄賂條例》和公職人員應有的行為操守,包括申報利益、審議區議會撥款申請,以及處理區議會工作方面所需注意的事項,以避免出現利益衝突的情況。

  陳甘美華指出:「我們期望在新一屆區議會,與各區議員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攜手為香港廣大市民建設更美好的社區,謀求更大的福祉。」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