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監獄在囚人士獲頒學業證書(附圖)
******************

  赤柱監獄七十四名在囚人士今日(一月十一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
 
  過去一年,赤柱監獄有一百一十七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參加的公開考試共一百五十七卷,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及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

  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商業英語、數學、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商務數學、會計及簿記等。其中兩名在囚人士分別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教育碩士學位及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他倆在入獄前,分別只有中三及中六程度,經過多年刻苦學習,終於學有所成。此外,一位在囚人士更獲英國倫敦工商會頒授國家銀章,以表揚他在商務數學(第二級)所獲取的卓越成績。

  在一百零七卷合格成績中,六十一卷獲優良並取得二百四十五個大學學分。

  關顧更生人士會主席康寶駒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說:「能夠見證各位學員積極面對人生,奮發上進的成果,各位學員今天能夠學有所成,個人的努力固然重要,而懲教署教職員的鼓勵、家人的支持以及社區人士的參與,亦是不可或缺的。」

  他表示,過去十年來,關顧更生人士會一直推動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會的工作,去年年中更捐款100萬元,讓懲教署設立一個為期三年的教育資助計劃,名為「關顧更生人士基金」,資助在囚人士持續進修。這項基金已於去年八月開始運作,為在囚人士提供經濟援助。

  懲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鼓勵所員投入學習,為更生人士重投社會作好準備。赤柱監獄提供課程幫助他們獲取與工作有關的訓練和認證。此外,該署亦協助在囚人士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取得其工作知識、技能和經驗的確認。

  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務,並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有經濟困難的人士可申請相關援助。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會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赤柱監獄於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務,是一所高度設防機構,可收容一千五百三十八名男性成年犯人。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