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匯獅迎龍關愛耀香江新年盆菜宴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日)出席「匯獅迎龍關愛耀香江」新年盆菜宴的致辭全文:

高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高敏華)、大會籌備委員會主席羅女士(「匯獅迎龍關愛耀香江」籌備委員會主席暨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秘書羅詠逑)、各位獅友、各位朋友:

  我首先在二○一二年的第二天向大家說句「新年好」。我很高興參與今天的盛宴。今天活動的名稱「匯獅迎龍關愛耀香江」:各位獅友匯集一起,凝聚力量,在迎接龍年即將到來之際,一起以關懷和愛心,感動全城,為有需要的人帶來溫暖。

  過去五十年,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一直秉承「我們服務」的精神,竭誠服務社會。你們的「獅威」遍及社會上不同的貧苦大眾。今天,6 000位來自不同地區和服務機構的長者、新移民、少數族裔人士、殘疾人士及單親家庭濟濟一堂,參與這次活動,正正反映社會上不同的弱勢社群,都能夠受惠於各位獅友的關愛。

  多年以來,政府致力建立完善的社會保障制度。儘管如此,面對今天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單靠政府的努力和投入並不足夠。因此,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民、商、官三方協作,例如成立「攜手扶弱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及「兒童發展基金」,務求結合社會各界的資源和力量,合力建立一個團結和諧的互助網絡,協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是最早以行動響應這個理念的團體之一。早在二○○八年政府成立兒童發展基金時,貴會便成為基金的策略夥伴之一。兒童發展基金的目的,是為弱勢社群的兒童提供更多個人發展機會,鼓勵他們養成累積資產的習慣,並培育積極態度和正確思想,提升個人抗逆能力和才能,擴闊視野及社交網絡,從而減少跨代貧窮。在我們首批先導計劃中,獅子會不但為210位參加基金先導計劃的兒童提供配對供款,鼓勵他們養成儲蓄的習慣,又安排他們參加培訓課程及參觀企業,擴闊他們的視野,更加動員了過百位獅友擔任兒童的友師,以獅友們的親身經歷,豐富他們的人生。

  首批先導計劃將於今年三月完成,屆時各位獅友將會看見你們努力所得的成果。不過,基金要完成目標,前路還很漫長,我希望獅子會及各位獅友繼續發揮關愛精神,支持兒童發展基金的工作,為年青人的未來帶來希望。

  「獅」的廣東話發音與英文的「C」字相似。讓我用四個C字來形容今日這個溫馨、關愛、長幼種族共融,包容及跨界別、跨階層的團年飯:Care, Compassion, Cohesion, Collaboration。

  龍年將至,我趁這個機會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事事如意,亦祝願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在未來一年順利拓展多元化的服務,讓社會上更多人受惠。多謝各位。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