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保良局兒童服務(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探訪保良局總部,了解保良局的兒童住宿照顧服務,並與孩子們提早慶祝聖誕節,同享溫馨的節日氣氛。

  保良局為被遺棄、被虐待的兒童或因父母離異或患病等原因未能得到妥善照顧的兒童提供住宿服務,讓他們在安全及健康的環境下茁壯成長。

  張建宗在保良局主席龐盧淑燕陪同下參觀各類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設施,包括留宿幼兒園、育嬰園和兒童院,並聽取有關新生家兒童收容中心緊急服務的介紹。

  張建宗表示為支援暫時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及青少年,來年政府將分階段增加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名額,包括寄養服務、兒童之家及兒童院等,並會調高給予寄養家長的津貼,包括服務獎勵金及寄養兒童生活津貼。

  此外,有見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在推動鄰里互助和提供彈性幼兒照顧服務上,已達到預期效果,社會福利署已於二○一一年十月把計劃常規化,並擴展至全港十八區,讓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受惠。保良局亦在計劃常規化後,在北區提供服務。

  張建宗讚揚保良局歷年來為有需要的孩子們提供全面的生活照顧及心理輔導,幫助他們建立自尊自信。

  張建宗欣賞了小朋友的唱遊表演,又和孩子們玩遊戲,並送上聖誕禮物包,向孩子們表達關懷。聖誕禮物包的曲奇餅和文具均由社會企業製作,令這份禮物別具意義。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