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開始在台灣運作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台灣開始運作。該辦事處將致力促進香港和台灣之間更緊密經貿及文化關係的長遠發展。

  首任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說:「經過數個月密鑼緊鼓的籌備工作,我很高興宣布經貿文辦今天開始投入服務。我們會積極地開展與台灣的工商界和文化界人士,以及各主管部門及相關機構的聯絡工作,建立聯繫。」

  「經貿文辦會全力以赴,一方面協助促進港台投資、金融及商務等經貿往來;另一方面致力增進港台文化、教育與觀光等方面的交流。我們亦會協助推動和落實港台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平台商定的各項合作項目、支援在台港人和港資企業、吸引台商來港投資、幫助香港業界了解當地市場情況、加強雙方在文化創意方面的交流及合作,以及推廣香港的形象等。」

  梁志仁說:「經貿文辦初期會先租用服務式辦公室工作,以期盡早投入服務。我們會在短期內敲定長期辦公地點。」

  經貿文辦的臨時辦公室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台北101大樓37樓3711室。查詢可致電886-2-8758-2973,傳真886-2-8758-2976,或電郵enquiry@hketco.hk。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