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一千四百公斤走私煙絲(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一星期在空郵中心檢獲七十二件準備運往英國的郵包,內有九百公斤煙絲。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十二月十四日)上午在葵涌一工廠大廈內搗破一個煙絲貯存倉,當場拘捕三名男子,整個行動共檢獲約一千四百公斤煙絲,市值約三百九十萬元,應課稅總值約二百四十萬元。

  海關在該批件準備運往英國的郵包中,檢獲約九百公斤煙絲,約值二百五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四十萬元。海關調查後發現不法分子企圖利用郵包走私煙絲,並在不同郵局投寄,以逃避海關偵查。

  經調查後,海關今日在葵涌一工廠大廈內搗破一個煙絲貯存倉,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三歲至四十九歲,其中二人當時正準備再次投寄煙絲郵包。海關在該貯存倉共檢獲約五百公斤煙絲,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應課稅總值約一百萬元,該三名男子現正扣留調查。

  為了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郵件作走私用途,機場海關人員會利用先進檢查儀器,例如X光檢查器和離子探測器,檢查進出口香港的郵件,亦會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的情報交流。

  海關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利用郵件進行非法活動。違法者會被拘捕和遭檢控。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香煙或煙絲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香煙或煙絲活動。市民如發現此類非法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