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花園街四級火警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下午出席國際康復日二○一一開幕典禮後,就花園街四級火警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花園街火災災民的支援工作進行得很順利。首先今早我們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一個大型情緒支援和分享會,社署派出一批臨床心理學家與二十位災民分享;如果香港市民因為花園街事件而感到不安,需要情緒支援,也可致電社會福利署的熱線電話二三四三 二二五五,我們會作適當的安排。

  另一方面有四十三個家庭,共九十六位災民可在明日下午搬到石籬h的臨時居所。首先房署已經將臨時居所裝修好,社會福利署亦會向他們提供日用品,民政事務總署亦安排把善心人士捐贈的雪櫃送予災民,一般的家具已經全部準備好。明日下午我們會有車輛接載大批社工及義工陪同災民前往臨時居所,在一段時間內,社工和義工會協助他們融入社區,了解區內設施和交通網絡,例如在那堶憎恣A在那媮坁奏央A希望盡快熟習區內的環境。

  另一方面在經濟緊急援助方面,亦要一再多謝很多慈善團體,很多商會伸出援手,真是反映出香港人間有愛,現時最低限度有十個不同的機構,包括慈善團體,商界的機構等,截至現時為止,如果因為是次火災而不幸身亡的人士的家屬,每戶最少可以獲得最少二十九萬五千元,其他直接受影響人士,即兩幢受影響最嚴重的唐樓的住戶,最少有六萬二千元。我們會分批把支票發放予他們。另亦有些機構正與我們接觸,表示有意協助災民,我們很多謝,香港確是一個很關愛的社會。我們會繼續努力,從三方面幫助災民,第一,在住所方面,現時可以陸續遷入石籬h;第二,在經濟方面;第三,在情緒心理上的輔導,我們會全面去協助他們。



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