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望受花園街火警影響居民後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十一月三十日)在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陪同下,前往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探望受花園街火警影響居民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今晚來探望一些受花園街火警影響的居民,今晚暫時有十三戶共二十八名居民在此暫時留宿。我們有足夠地方,如果有更多災民有需要可進一步開放,再有需要亦可另行開放旺角社區會堂供他們留宿。我們已經派發所需的日用品,包括給小朋友的奶粉和尿片等,盡可能滿足他們的需要,也有社工和臨床心理學家提供情緒支援和輔導等等。我很感動,有很多慈善團體紛紛伸出援手,今晚稍後會安排發放約一萬一千至一萬三千元的支票給每一戶,是由嗇色園、樂善堂和華人慈善基金發放的緊急援助金。仁愛堂、香港中華總商會和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和東華三院亦會陸續發放緊急援助金,東華三院亦發出聲明會提供支援和免費殮葬服務。我們一同努力,大家傾全力協助災民。現時已登記的災民有三百五十九人,若他們有甚麼需要,例如在經濟上或其他生活上的需要,我們都會盡一切力協助他們。

記者:(首要幫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他們暫時最需要是先安頓。今晚亦有兩幢單數門牌的樓宇會陸續解封,解封了居民會感到安心點,我跟部分災民談過,今晚稍後會安排車輛接載他們返花園街。至於雙數門牌的數幢仍然封閉,部分居民會到親友處暫住,有需要者我們一定會提供臨時過渡性房屋,房屋署明日開始會跟進,有臨時房屋提供給他們。所以我們在住屋方面、緊急經濟援助方面、情緒支援方面,一定會提供協助。我再次向所有受影響居民,特別是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最深切慰問。

記者:(對死者家屬的支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和醫院的醫務社工一定會跟進,盡一切努力幫助他們,一切可做的都會做。

記者:(有關人數)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時在這裡的居民人數並不很多,暫時有十三戶共二十八名居民,我們有足夠地方可多安頓四十多人。再有需要亦可另行開放旺角社區會堂,但相信人數不會太多,因有部分樓宇已解封。他們已經進食晚膳,部分已預備休息。我們會來者不拒,幫助所有有需要者。

記者:是否長者較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也不是。會堂內有小孩、嬰兒、婦女等的家庭,我們逐一慰問每個家庭,瞭解他們的需要,很多慈善團體也送來毛氈等日用品和來到慰問,證明香港很多人很有心,我亦一再多謝這些善團。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