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115萬支走私香煙(附圖)
*****************

  海關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一項反私煙行動中檢獲115萬餘支走私香煙,總值約290萬元,應課稅總值約200萬元。

  該行動是根據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一宗由警方轉交的案件而作出跟進。在該案件中,警方檢獲125萬支走私香煙。

  經調查後,海關調查人員在葵涌一間物流公司內再搜獲115萬支走私香煙。現正繼續追查有關收貨人士,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一直密切留意各類私煙活動情況,並且發現非法集團利用中港運輸頻繁,將私煙混雜在一般貨物中偷運進口,再用貨車轉送到各區拆家。

  海關呼籲物流業界人士提高警覺,在接受貨物託運時,請多留意託運人、收貨人及有關貨物資料,如懷疑有非法私煙活動,可向海關24小時舉報熱線2545 6182查詢或作出舉報。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