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談觀看足球練習賽事(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觀看俄羅斯國家青年隊對香港十九歲以下代表隊的足球練習賽事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真的想多看一會,剛才的賽事挺精彩,但可惜稍後我有兩項公務要做,一定要早點離開。

  剛才看到我們香港的足球員打得很出色,雖然體格、體力差了一點,但拼勁十足。同事告訴我,前兩日的比賽一樣很出色。

  今次是俄羅斯國家青年隊第一次來香港,看到他們的表現,我覺得他們和香港隊一起切磋,對兩方面也是很好的。他們告訴我,他們國家隊所有球員也是第一次來港。而香港球員今次和俄羅斯的青年團體比賽,大家也增進經驗和友誼。

  另外,今次國家青年隊來港,(緣自)今年四月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來(港),彼此商談如何加深俄國和香港各方面的交往。除了商業方面做工夫,我們這方面也有進展。(除了)有俄國公司企業來港上市,有銀行來港伸展香港業務之外,我很希望在其他範疇也加強合作。今次國家青年隊來港是很好的事,體現我們可以多方面交往,加深兩方面的友誼和認識。我希望會繼續交往,對香港運動員是一種鼓勵。我們也會繼續投放資源。

記者:梁振英已經宣布會在二十七日正式宣布參選,你會否覺得選舉期開始後,現屆政府會受到比較多批評?

行政長官:我不想說有關特首選舉、關於各方參選人士的安排。但我覺得,我們的工作,你也看得到,不曾停過,亦不會有阻礙。我們(有)自己的計劃,剩餘的工作,在《施政報告》也說得很清楚。我們一定會完成工作,(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

記者:你如何看有香港隊員打假波的事?

行政長官:對於個別的事件,我知道廉政公署正在調查,我們不應該評論。但是有一件事很清楚,香港人對貪污舞弊是「零容忍」的。我很相信香港足球員,尤其是青年足球員,都潔身自愛,都知道我們香港人的要求。他們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現。而特區政府也會對體育,特別是足球,繼續給予支持,繼續投放資源。謝謝。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