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區議會界別分組明日開始接受提名
**************************

  二○一一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港九各區議會界別分組及新界各區議會界別分組的提名期由明日(十一月十八日)開始,至十一月二十四日結束。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是任期於二○一二年一月一日開始的民選區議員。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的詳情載列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17條,喪失獲提名資格的詳情則載列於附表第18、18A及18C條。」

  他說:「提名表格須最少由五名已登記為有關的區議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簽署。本月新當選的民選區議員已自動登記成為相應的區議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如果有民選區議員在較早前已在非區議會界別分組提名其他人士,則不可在區議會界別分組提名候選人。如他們在非區議會界別分組獲提名為候選人,則不可在區議會界別分組接受提名。」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內親自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及一千元選舉按金送交選舉主任。在提名期內,選舉主任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接受獲提名人士遞交提名。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載有選舉主任的聯絡詳情。

  提名表格可從選舉網站下載,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選舉主任的辦事處,以及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索取。

  如港九各區議會界別分組或新界各區議會界別分組屬有競逐選舉,便須於十二月十一日進行投票。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