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與電台主持演出「李斯特:文字與音樂剪影」
***********************

  著名音樂家李斯特樂采風流,聲名遠播,甚至有人說他誕生時,有光芒萬丈的彗星橫過天空,正是吉兆,預告他成就輝煌。身為鋼琴家、作曲家、教師的李斯特果然成就非凡,是音樂史上首位超級巨星。

  為紀念李斯特誕生二百周年,本地鋼琴家吳美樂夥拍電台主持杜格尊,演出兩場「李斯特:文字與音樂剪影」。兩人將朗讀書信、評論及回憶錄,吳美樂更會演奏多首李斯特的經典鋼琴作品。

  吳美樂畢業於英國曼奴軒音樂學院及皇家音樂學院,並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校取得博士學位,是香港活躍及最出色鋼琴家之一,琴音遍及歐洲、北美及亞洲多個國家。她曾多次在國際音樂節中演出,亦曾與小提琴大師曼奴軒勛爵在英國及德國合奏。吳美樂是香港洋紫荊鋼琴三重奏的創辦人之一,現為香港演藝學院兼職教員及香港教育學院駐校藝術家。

  杜格尊因主持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清晨妙韻」及「藝壇一周」而為香港聽眾熟悉。英國文化協會推出文娛頻道「BBC Prime」時,他應邀朗誦莎士比亞及哈勞品特的作品選段,又在二○○六年的「新視野藝術節」中,朗誦羅爾卡詩作。杜格尊自學鋼琴,亦是唱作人,曾於今年愛丁堡藝穗節與他的兒子卡梅倫及傑米同台演出。○八年,杜格尊獲授MBE銜,以表揚他在香港推廣英國藝術之貢獻。

  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的「李斯特:文字與音樂剪影」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茶具文物館展覽廳(香港公園內)舉行。票價二百元,不設劃位,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每場演出後均設有演後藝人談。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af.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