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柴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宣布修訂柴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修訂項目是考慮到全港工業用地分區研究中的建議,把八幅位於柴灣貨物裝卸區北面的用地由「工業」地帶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提供新的全港或地區性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以及重置現時位於核心地段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同時,把位於永泰道、常平街及常安街範圍內的一塊用地由「工業」地帶改劃為「休憩用地」地帶,又把位於盛泰道、常茂街及常泰街範圍內的一塊用地及位於小西灣道及新業街交界的一塊用地由「休憩用地」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經修訂後,柴灣區內的整體休憩用地供應將會增加。

  此外,修訂還包括把毗連小西灣海旁的「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碼頭」地帶從圖則中刪除,又把位於規劃區以西的一塊約三公頃的土地納入規劃區範圍並劃為「綠化地帶」。

  載有修訂的柴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20/19,現置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以及港島規劃處和東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二年一月十一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柴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