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在瑞士推廣香港作為中國全球金融中心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在蘇黎世時間十一月七日展開瑞士巡迴訪問,推廣香港作為中國全球金融中心。在十一月七日至九日的三天訪問行程中,梁鳳儀在蘇黎世和日內瓦出席題為「香港︰中國全球金融中心」的會議,並發表講話,並會見蘇黎世、伯恩和日內瓦的金融監管機構和商界,特別是金融界的高層代表。

  十一月七日上午,梁鳳儀會見瑞士銀行協會會長Patrick Odier、瑞士國家銀行投資策略和金融市場分析部主管Marlene Amstad及國際金融關係部主管Roberto Cippa,向他們介紹香港經濟和金融的最新發展,並就《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對瑞士法郎匯率的影響交換意見。

  中午,梁鳳儀出席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繼兒為她到訪瑞士舉行的午宴。隨後舉行的「香港︰中國全球金融中心」會議的主持人和小組成員亦有出席。梁鳳儀在會議上致開幕辭,概述三個使香港處於上海或新加坡不能取代地位的重要元素。她並闡述瑞士銀行家如何能夠透過香港,在內地發掘外國有價證券投資的財富。

  十一月八日,梁鳳儀在伯恩拜會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副行政總裁Urs Zulauf,並出席由瑞士日內瓦銀行行政總裁Blaise Goetschin主持的午餐會。下午,她會見了日內瓦工商會國際事務部主任Philippe Meyer,向他們介紹了香港的經濟和金融的最新發展,以及就《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帶來的影響交換意見。

  十一月八日下午和十一月九日上午,梁鳳儀會見瑞士傳媒,介紹香港作為中國國際金融中心的最新發展。中午,她在另一個就香港作為中國全球金融中心的午餐會上致開幕辭,及於問答環節回答嘉賓問題,並向他們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三大支柱──集資中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

  十一月九日,梁鳳儀離開日內瓦,前往盧森堡繼續巡迴訪問,推廣香港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

  黃繼兒隨同梁鳳儀出席了各項活動。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