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應急預備及重大傷亡處理
****************

  為提升本港應付重大事故的能力,尤其是涉及重大傷亡的緊急事故,壎芵p邀請紐約市法醫辦公室的代表團來港,分享他們處理該類事故的經驗,特別是他們從九一一事件中所獲取的經驗。

  壎芵p發言人說:「有關活動的首個項目是為期兩日的研討會,於昨日(十一月九日)結束,期間由雙方官員講解兩地應對涉及重大傷亡緊急事故的機制及方案,以便交換意見及進行討論。」

  「今日,紐約市的代表團成員將與相關持份者會面,並參觀壎芵p及警務處的設施。」

  在十一月八日及九日舉行的研討會反應熱烈,會場座無虛席,有大約350名來自本港及海外的人士出席。他們來自不同領域,包括喪親支援、屍體處理、災難受害者識別、應急醫學、公眾秩序管理、醫學法律死亡調查、公共壎矷B搜索及救援等方面的專家。

  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於研討會開幕發言時說,全球受自然災害、疫症及大型衝突和暴力問題的威脅正增加,從而對人類健康帶來摧毀性影響。

  林秉恩醫生強調,增強能力和應急預備方面的跨界別合作,是應對重大緊急事故的其中兩個有效而具成本效益的要訣。

  六名來自紐約市法醫辦公室法醫特別行動應變小組的講者,以及本港保安局、醫院管理局和壎芵p的專家,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並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發言人總結說:「有關活動首次在香港舉行,已達致預期目標。活動讓親歷其境的人士現身說法,講述從事件中汲取的正面和反面教訓,以及在現今社會如何為應付緊急情況和處理重大傷亡事故作好準備。壎芵p並會透過其他活動如實地流行病學訓練和定期的危機演習,致力達致及維持最佳狀態,保障本港的公共壎矷C」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