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樂匯演 二百多隊中小學樂團觀摩切磋音樂技藝
**************************

  二百多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二月十四日參與在不同地區舉行的「二○一一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各樂團屆時可互相觀摩與切磋技藝,分享演出經驗,提升演出水準。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二○一一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每年均吸引大批學界的樂團參加,一展所學。今年的匯演包括管樂團比賽、中樂團比賽、弦樂團比賽及交響樂團比賽,參與隊伍數目眾多,顯示活動深得學校支持。

  管樂團比賽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六十九隊樂團參加,賽事分五組進行;各組的金獎得主將獲邀參與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及「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法籍世界知名薩克管演奏家法布萊斯•莫雷蒂將聯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作客席演出。

  中樂團比賽共有六十三隊隊伍參賽,五組賽事將由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一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中國著名揚琴演奏家王文禮將聯同音樂事務處導師中樂小組,於其中三場賽事作客席演出。

  四場弦樂團比賽的賽事將於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共有三十八隊樂團參加。由中提琴家恩格爾和鋼琴家曾捷麗組成的Ars Nova將於其中一場比賽中作客席演出。

  交響樂團比賽共有四十三隊隊伍參賽,四場賽事將於十二月十三日及十四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三位熱衷於室樂演奏樂手所組成的香港鋼琴三重奏,將於其中一節比賽中作客席演出。

  「二○一一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管樂團、中樂團及弦樂團比賽的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而交響樂團比賽的門票則於十一月十三日起公開發售,票價四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1_10_07.php#content。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