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繼續訪美行程(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紐約時間十一月八日)展開訪問美國的第二天行程。

  他早上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並與NYSE Liffe US的行政總裁Thomas Callahan及NYSE Technologies的行政總裁Stanley Young,就兩地交易所的最新發展及環球走勢交換意見。紐約證券交易所是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證券交易所。

  曾蔭權下午前往波士頓,在哈佛大學甘乃迪公共行政學院的甘乃迪論壇上,就香港回歸後的發展情況發表演說。

  行政長官說:「踏入二十一世紀後,人們的希望受到打擊,不只是在香港,世界各地也一樣。金融風暴一浪接一浪;僱傭及社會關係的舊模式受科技和全球一體化影響而瓦解;證據顯示,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正不斷受到人類破壞;恐怖活動和仇恨蔓延……這些事情,使人們感到不穩定和不安全。」

  「過去十年,香港在某些方面較許多地方優勝:沒有公債纏身;背靠經濟增長迅速的中國內地;設有嚴謹的銀行監管制度。這些因素都有助我們消減迎面而來的衝擊。」

  「不過,香港始終是細小而開放的經濟體,難免受到金融市場起伏和全球經濟波動影響,就業和收入分配模式正急速改變。我們必須盡快尋求新的營生之道。此外,我們身為城市人,也要重新學習如何在陌生的新世界中消除矛盾,和諧共處。」

  曾蔭權指出,香港投放了巨額資金,興建連接中國內地的鐵路和道路系統、為新興產業提供設施、以及為開拓新的文化區奠定基礎。

  過去十年,香港努力推行教育改革,並致力保持香港的銀行和金融市場穩健開放。

  行政長官說:「過去十四年,儘管經濟環境充滿不明朗因素,香港仍能繼續發展其獨特不凡的經濟社會特色,證明『一國兩制』不但可行,而且行之有效。」

  曾蔭權晚上前赴首府華盛頓,繼續訪美行程。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