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代表團赴京出席婦女論壇
***************

  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今日(十一月九日)上午前往北京,出席由今日至星期五(十一月十一日)舉行的婦女與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

  論壇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辦,多個國家和地區將派員參與,就婦女與可持續發展交流經驗和探討未來的發展路向。論壇會檢視《北京行動綱領》的實踐情況,為明年在巴西召開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作準備。

  由二十人組成的香港特區代表團由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率領,成員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婦女事務委員會和婦女團體代表。環境局和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亦會派員出席。

  代表團成員今日傍晚出席論壇開幕式,並分別參與明日(十一月十日)和星期五舉行的個別環節。論壇的主要環節如下:

日期     環節      主題
--     --      --
十一月十日  第一次全體會議 承諾與實踐-分享我們
       高級別專題會  可持續發展的經驗

       第二次全體會議 可持續發展規劃與評估-
       議題一     婦女的聲音

       第三次全體會議 綠色經濟與發展-
       議題二     機遇與挑戰

十一月十一日 第四次全體會議 創新與可持續發展-
       議題三     婦女的作用

  鄧國威將於第一次全體會議的高級別專題會發言,介紹特區政府在推動可持續發展和性別觀點主流化方面所取得的經驗和進展。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則會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議題一的專題討論會。

  代表團將於星期五返港。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