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泰國(受水災影響地區包括曼谷)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
******************************

  回應傳媒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泰國(受水災影響地區包括曼谷)的紅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災情嚴重地區。

  有關資料顯示,由於洪水加上未來數天大潮,湄南河的水位會持續上升,曼谷市更多地區會受影響。受水災影響地區的水電供應及交通等設施亦可能受不同程度影響。身在當地的港人應加緊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布和安排,盡快離開受水災影響的地區,確保自身安全。

  目前,曼谷的廊曼機場已暫停運作,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則正常運作,曼谷至香港的航班服務仍然繼續。港人請留意有關機構的進一步公布。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最新情況,如有進一步消息,會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在當地的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或與中國駐泰國使館聯繫(電話:66-854833327)。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