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十八題:前市政局的時間囊
***************

  以下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華明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香港回歸前,前市政局的議員曾經在中區香港大會堂附近埋下時間囊,並預計在十年後開啟,由於市政局已解散,現已無法由該局開啟時間囊。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會否開啟上述時間囊;若會開啟,時間為何,以及會否為開啟時間囊舉辦活動;若會舉辦活動,詳情為何;若不會開啟時間囊,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為紀念香港回歸,前市政局議員於一九九七年六月在大會堂紀念花園內埋放了「時間囊」,原定於十年後開啟。

  負責管理大會堂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早前就處理上述由前市政局議員埋放的「時間囊」所涉及的法律及技術事宜作了詳細的研究。經考慮後,康文署現擬於明年第一季,亦適逢大會堂五十周年誌慶時,開啟「時間囊」。至於確實日期及詳細安排,該署會在諮詢有關人士(包括前市政局議員)後作出決定及公布。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