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德國訪問行程(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柏林時間十月二十五日)繼續其德國訪問行程,會晤聯邦議會議員和當地工商界代表,並出席我國駐德大使午宴。

  林瑞麟會見聯邦議會德中議員小組主席Johannes Pflug,雙方討論了德國應對歐元區危機的最新發展。林瑞麟得悉,聯邦議會不同黨派均高度關注歐元區的危機問題,並會在十月二十六日辯論應該採取甚麼應對方案。議會的決定對於德國政府在歐盟的立場至為關鍵。

  林瑞麟表示,歐元區問題得以及時、妥善處理,對於維繫金融市場信心非常重要,他希望有關問題能取得積極的進展。他又介紹了香港開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的情況,並歡迎德國的金融界充分利用這些商機。

  在與德國工商總會會面時,林瑞麟介紹了香港經濟的現況。雙方均認為,在香港積極開拓的新產業當中,尤其是醫療、科技、環保等各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間,雙方並同意,應該加強在人力資源培訓方面的交流合作。

  今日中午,林瑞麟一行應邀出席了我國駐德國大使吳紅波在大使館所設的午宴。

  林瑞麟還接受了德國媒體的訪問,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經濟、社會、政治各方面的最新發展。

  總結是次德國之行,林瑞麟表示,德國是香港在歐盟最重要的貿易伙伴,兩地之間的經貿關係密切。他很高興注意到德國政商界十分重視與香港的關係,並希望日後在金融業和新興產業方面有更多的聯繫和協作。林瑞麟特別提到,近年柏林銳意發展其文化創意產業,有不少值得香港借鑑的成功經驗。他希望兩地日後在這方面有更多的交流,藉此推動西九文化區和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林瑞麟明日將轉往波蘭華沙,繼續其訪問行程。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4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