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開展「無障礙網頁運動」(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十月二十五日)開展「無障礙網頁運動」,透過宣傳和提供相關知識及技術資源,推動公私營機構的網頁採用無障礙設計,以利便殘疾人士瀏覽網絡資訊,令他們使用網上服務時有更佳的體驗。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出席啟動禮時說:「很多企業及機構都會設置網站發放資訊,以及提供快捷方便的網上服務。要令網站發揮最大的功效,就要確保有不同需要的人士,都可以接收網站上的資訊。無障礙網頁設計令有需要人士,尤其是殘疾朋友,能夠與健全人士一樣無障礙地瀏覽網頁,得到平等的機會獲取網上資訊和服務,協助他們融入資訊社會,建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區。」

  蘇錦樑說:「我們鼓勵企業和機構在建構網頁時採用無障礙設計,特別是殘疾人士經常使用的網頁,更應注意這方面的要求。我們會以身作則,致力使政府網站在二○一三年達致由萬維網聯盟發布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最新版本(即2.0版)的AA級別標準,令香港特區政府率先符合這個最新國際標準水平。」

  為推行「無障礙網頁運動」,政府製備了無障礙網頁管理人員手冊,以便機構和企業參考最新的無障礙網頁國際標準和指引。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會在其網站提供相關資源,以實例展示推行無障礙網頁的良好作業模式。

  此外,政府將舉辦一系列免費研討會,供機構高級行政人員及負責管理網站的前線管理人員參加,讓他們了解無障礙網頁的要求,以及採用無障礙設計的好處。首場研討會已在今日啟動禮後舉行,共有超過一百名機構代表參加,更多研討會將於十一月舉行。

  如欲了解「無障礙網頁運動」的詳情,請瀏覽網站www.ogcio.gov.hk/tc/community/web_accessibility/campaign.htm。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