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的微生物含量專項調查結果滿意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公布最近就瓶裝水微生物含量進行的專項調查結果。

  中心今年八月至九月期間,從超級市場、便利店、食品雜貨店、百貨公司及食物工場等地點,抽取共六十個瓶裝水樣本,作微生物含量檢測,結果全部滿意。

  樣本來自不同地區(包括本地)生產的天然礦泉水及瓶裝食水(例如蒸餾水及人工製礦物質水)。中心亦抽取各種不同容量的樣本,包括飲水機用的桶裝水。檢測項目包括大腸桿菌及大腸菌群含量等微生物指標。

  雖然今次檢測結果全屬滿意,中心發言人仍提醒市民應向可靠的店鋪購買瓶裝水、不要購買過期或瓶身破損或樽蓋沒有密封的瓶裝水,並應盡快飲用已開蓋的瓶裝水。

  他說:「身體免疫力較低的人士,應選擇一些經蒸餾、逆滲透等方法處理過的瓶裝水,或飲用經煮沸的食水。若飲用飲水機的桶裝水,也應先將水煮沸。」

  他補充:「照顧嬰兒的人士,假如選用飲水機的水來沖調嬰兒配方奶粉,須先將水煮沸。使用時,水的溫度應不低於攝氏七十度。沖調好的奶須先冷卻至適宜餵哺的溫度,然後盡快飲用。此外,礦物質水不宜用來沖調嬰兒配方奶粉。」

  發言人也提醒業界須保證產品適合飲用,並向可靠的製造商採購合乎壎耵熔~裝水。

  他續說:「瓶裝水生產商必須保持生產廠房、運輸工具及倉庫環境壎矷A並確保製作、運送及存放的各個過程均遵守良好的壎苀W範。」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