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海事處副處長廖漢波將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起,接替譚百樂出任海事處處長。同日,譚百樂在服務政府三十一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蕭如彬將於二○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郭家強。

  對於廖漢波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廖漢波具備出色領導及行政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海事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譚百樂,俞宗怡表示:「譚百樂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領導海事處致力確保港口運作安全順暢,管理香港船舶註冊,並保障香港註冊船舶的品質。多年來,他為推動香港船舶註冊的發展不遺餘力,如今香港船舶註冊以質優而享譽全球,他可謂居功至偉。」

  對於蕭如彬的任命,俞宗怡表示:「蕭如彬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郭家強,俞宗怡表示:「郭家強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時,帶領部門提供合適的政府產業,以便政府能提供高效率的服務。他亦致力推動以具成本效益的方法管理政府產業,以及為配合新運作需要改善和翻新政府物業。」

  「我謹祝兩位同事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譚百樂
---

  譚百樂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海事主任。他在一九九三年十月晉升為首席海事主任,一九九六年十一月晉升為海事處助理處長,並於二○○二年十月晉升為海事處副處長。他於二○○六年三月出任海事處處長至今。

廖漢波
---

  廖漢波現年五十七歲。他於一九八六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職海事主任。他在一九九六年十一月晉升為首席海事主任,並於二○○四年六月晉升為海事處助理處長。他於二○○七年三月出任海事處副處長至今。

郭家強
---

  郭家強現年六十歲,於一九七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六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郭家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民政科、前社會服務科、前新界民政署、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註冊總署、前保安科、前工務科及前新機場工程統籌署。他於一九九九年五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香港警務處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於二○○一年三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環境保護署署長。他於二○○六年六月出任政府產業署署長至今。

蕭如彬
---

  蕭如彬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最初任職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他於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蕭如彬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及前財政科。他於二○○○年四月至二○○三年六月出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副局長(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於二○○三年六月至二○○七年一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並於二○○七年一月至七月出任前民政事務局慶典統籌辦公室副主任。蕭如彬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至今。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