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談《施政報告》(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十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大家好,今日的《施政報告》是一個為香港市民做實事的《施政報告》,包括大家非常關心的房屋問題,我們提出了新的政策。我們會確保輪候公屋的市民的輪候期是平均三年,也提出了新的居屋計劃。而有見及香港人口老化的問題,我們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去處理和迎接這個問題。

  而第二方面,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提出了一個關心基層市民生活的《施政報告》。我們有見及通脹已經重臨,所以率先提出了一些紓困措施。在綜援和公屋租金方面,都已經有計劃落實這些措施。

  而第三方面,這一個《施政報告》是繼續拓展香港的經濟發展空間,我們優化各方面的產業和人力資源的投放。

  所以,整體而言,我們這一份《施政報告》是涵蓋面闊、針對性強和可行性高。我們整個主要官員的團隊都會齊心協力扶助特首,服務市民,在餘下八個月的任期,努力落實各方面的措施。

  我們很希望立法會、香港社會和市民支持這份《施政報告》。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