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油麻地果欄檢獲冒牌西瓜(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八日)在油麻地果欄進行反冒牌物品行動中,檢獲一百三十六箱價值約九千元的冒牌西瓜,並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48至58歲,包括一名店舖負責人及兩名職員。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發現有人利用印有偽冒商標的包裝,以廉價西瓜,冒充正價貨品出售。海關隨即展開調查,並於十月八日凌晨時分在油麻地果欄採取拘捕行動。行動中,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在油麻地果欄一間水果批發商緝獲一批冒牌西瓜,並拘捕三名涉案人士。該批冒牌西瓜的主要買家,並非一般普羅大眾,而是一些食品製造公司,例如果汁、甜點製造廠等。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商標調查組指揮官陳自強今日(十月九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售賣偽造商標貨品為嚴重罪行,呼籲東主及售貨員切勿以身試法。市民若有懷疑,可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查詢,以及盡快向海關舉報。

  陳自強表示海關在是次行動中得到商標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擊市面上售賣冒牌物品的活動。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有關非法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管有應用偽造商標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和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