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展開(附圖)
****************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今日(十月九日)在九龍公園廣場舉行啟動禮和精神健康同行日,數百名市民和精神病康復者出席,為為期五個月的活動揭開序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出席啟動禮致辭時說:「精神健康月舉辦至今已踏入第十七個年頭,是政府推廣精神健康的重點公眾教育活動。」

  他指出,今年有不少商業機構、地區團體、自助組織、學生和義工積極參與,體現民、商、官齊心支持精神病康復者走進社群,融入社區。

  今年的精神健康月繼續以「鄰里互助展關愛•康復路上少障礙」為主題,透過全港十八區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連續第二年在地區層面招募區內人士成為「關愛大使」,推動市民尊重、接納和關懷區內的精神病康復者,深化社區支援網絡。

  自九月中至今已招募近千名「關愛大使」,他們在未來數月接受培訓後,會到各區的綜合社區中心當義工,擔任康復者和居民的橋樑,協助在區內推廣精神健康。

  張建宗說:「各區的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自去年投入服務至本年六月,已為11 800多名精神病康復者及懷疑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提供服務,並舉辦了1 500多項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市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成效理想。」

  「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加強服務。我們在二○一一至一二年額外撥款近4,000萬元,增加人手,令投放在綜合社區中心的資源增加近三成至每年1億7,000多萬元。」

  「這可以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全面及方便的服務,並且配合醫管局推出的『個案管理計劃』,為居於社區的嚴重精神病患者提供適切的支援。」

  典禮上,24名去年積極參與精神健康月活動的「關愛大使」獲頒發嘉許狀。

  大會亦在啟動禮現場安排了十多個攤位,舉行名為「拉闊體驗.藝術地帶」的多元共融活動,吸引市民踴躍參與。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康復諮詢委員會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文俊、二○一一年精神健康大使陳法蓉和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籌委會主席黃敏信。

  啟動禮前,大會舉辦了精神健康同行日。四百人的隊伍在張建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林煥光、李文俊和陳法蓉的帶領下,浩浩蕩蕩由廣東道遊樂場出發,沿途向市民宣揚共融信息。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合辦。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