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設宴款待亞洲文化部長(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十月八日)設宴款待來港出席「亞洲文化合作論壇2011」的亞洲各國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

  出席午宴的嘉賓包括來自中國內地、柬埔寨、印尼、日本、韓國、老撾、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和香港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以及文化藝術界代表約60人。

  林瑞麟在午宴圍繞今年論壇主題「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從理念到實踐」致歡迎辭,並重點談到香港政府致力承傳和提升文化遺產方面的三項重要工作,分別是投資文化藝術、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和促進國際合作。

  在投資文化藝術方面,林瑞麟表示,政府在本財政年度投放超過28億元(佔政府開支百分之一)發展香港的文化藝術軟件。他又指出,文化創意產業將是政府致力培育的新興產業。

  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的林瑞麟指出,西九文化區是政府支持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策略性投資。他說:「西九文化區以其結合東西方文化的特點,日後將是促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理想平台。」

  他續說,香港社會和政府近年在承傳非物質文化遺產方面的工作不遺餘力。今年六月本港四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成功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粵劇更早於二○○九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在促進國際合作方面,林瑞麟呼籲各地政府、機構和持分者加強文化合作,加深亞洲區內各種文化之間的相互了解,促進友誼。

  午宴舉行前,林瑞麟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會晤了專程赴港出席論壇活動的國家文化部部長蔡武,就促進內地與香港文化合作交換了意見。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