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青少年網站推出《搜尋孫中山》專題網站及舉辦攝影比賽
***************************

  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推出《搜尋孫中山》專題網站,以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為鼓勵年青人更了解香港、孫中山與辛亥革命的關係,《搜尋孫中山》專題網頁內容包括:

*以地圖形式介紹現今香港三十個與孫中山有關的景點;
*輯錄1894年興中會成立至1925年孫中山逝世期間的主要大事,並附以珍貴歷史相片,將孫中山與辛亥革命的歷史故事一一陳述;
*簡介影響辛亥革命至為關鍵的歷史人物;及
*精選學者與學生的評論文章。

  Youth.gov.hk同時舉辦「歷史點上 創意點址」攝影比賽,以配合《搜尋孫中山》網站。比賽以「搜尋歷史,搜尋創意」為主題,參賽者可到上述的指定歷史景點,發揮創意,進行攝影創作,並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四日期間將作品上載至比賽網站。

  比賽分為青少年組及公開組。除了傳統的攝影作品,大會亦鼓勵參加者採用新穎的攝影技巧,加入近年流行的攝影元素,以提高作品的創意和趣味。評判將根據「配合主題、創意、構圖及拍攝技巧」四大準則來評選作品。

  此外,大會亦會設立「網上最具人氣相片大獎」。參賽作品將會被上載至比賽網站,並接受網民投票,參賽者更可透過不同渠道呼籲親友到比賽網站投票,以贏取獎項。越早提交作品,得到最多票數的機會越高。

  是次比賽獎品豐富,得獎者均可獲得攝影器材禮券,首一百五十名提交作品的參加者亦可獲得精美摺紙相機一部。而所有得獎作品將會被收錄於政府青少年網站之內。

  有關「歷史點上 創意點址」攝影比賽的詳情及《搜尋孫中山》專題網頁,請瀏覽www.youth.gov.hk/1911。

  政府青少年網站是政府為青年人而設的資訊平台,一直提供優質精彩的專題內容、興趣班資料和文娛活動消息。如想獲得更多該網站的最新信息及內容,可隨時瀏覽www.youth.gov.hk。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