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前往添馬的公共交通進一步加強
**************

  立法會道於九月二十八日開放後,令車輛可更方便進出立法會綜合大樓。

  運輸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這段新路再加上在八月已開通的一段龍和道,令添馬前往中西區的交通更加直接和方便,亦有助改善該區的交通情況。

  發言人表示,為進一步加強添馬的公共交通服務,運輸署將於十月三日在添馬對面的龍匯道提供一個新的巴士站。兩條專營巴士路線,分別為路線373A(華明─灣仔會展)及路線914X(海麗h─銅鑼灣天后),將率先停靠這巴士站。

  「運輸署在未來數星期會安排路線18(堅尼地城─北角)使用這個新巴士站,並會在添馬對面的添美道新增一個巴士站,以便乘客乘搭路線720A(西灣河─金鐘)(循環線)。」

  「運輸署會因應地區諮詢的結果、對交通情況及乘客乘車時間的影響,繼續研究調配更多來往各區的巴士路線繞經這些巴士站的可行性。」

  現時,市民可利用不同類型的公共交通工具由香港各區前往添馬,包括港鐵,以及在金鐘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夏愨道東西行均設有停車站的大約一百條專營巴士路線和七條專線小巴路線,而這些車站與添馬相隔只是數分鐘步行時間。

  此外,在龍匯道中信大廈外亦設有一個新的士站。

  同時,有行人天橋連接添馬至金鐘,提供無障礙的行人路徑,而沿途設有行人方向標誌牌引導行人。

  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如有需要會再採取進一步的改善措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