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獲准於今日重新開放「越礦飛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已經完成「越礦飛車」事故的調查工作,並批准海洋公園於今日(九月三十日)重新開放「越礦飛車」。

  在九月十一日,「越礦飛車」中一輛列車行經制動系統後繼續駛進月台,觸碰月台上另一輛列車。事故發生後,機電署發出關閉指示,要求海洋公園停止使用有關設施,並為事故提交報告。

  機電署的調查發現,事故是由於制動系統中的一段剎車片破損,導致制動效能減低,未能有效令列車完全停定。機電署已審視及批准海洋公園為防止同類事故所提出的改善措施,包括:

* 加強對制動裝置的檢查頻次;
* 加強對列車上導向輪和制動刀的檢查頻次;
* 收緊制動器剎車片的更換準則;及
* 重新調整制動裝置的制動力,以進一步提高安全系數。

  在實施改善措施後,海洋公園已安排獨立檢測員對「越礦飛車」進行檢查,確定該機整體完善及操作安全。機電署在視察有關改善措施後,確定所有措施已妥善完成,能有效避免意外再次發生,確保乘客安全,故同意海洋公園在今日可以重開有關設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