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二十周年會慶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十六日)傍晚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出席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二十周年會慶酒會的致辭全文:

吳秋北會長、鄭耀棠會長、周俊明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要祝賀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經濟以服務業為主體,文職和專業僱員對於香港服務業和經濟的發展貢獻良多。順應過去二十年服務業騰飛,文專自成立以來大力吸納文職和專業僱員,會員來自會計、航運、金融保險、傳媒出版、社會工作、教育等界別,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在各位的領導下,文專不斷茁壯成長,力量不斷壯大,現時20至39歲的會員佔百分之七十以上,可以說是活力與專業並重的工運新一代。

  展望未來,香港服務業有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別是在培育新興產業和配合國家發展服務業方面,香港文職和專業人員可以發揮積極的作用。我希望文專把握這些機遇,協助會員持續提升自身的水平,並鼓勵會員繼續關心社會、關心祖國。

  二○一一年對文專固然有特殊的意義,同時對於保障和支援香港勞工權益亦是重要的一年。首先,法定最低工資在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實施,至今整體運作暢順,招聘市場依然蓬勃。我們會繼續密切注視最低工資實施情況,並對外圍經濟不明朗因素時刻保持警覺。勞工處亦會因應需要,加強協助弱勢社群的特別就業計劃。此外,「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將在下月初開始接受申請,通過減輕工作開支,改善基層勞工生活。

  保障勞工權益需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在吳會長和文專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文專將會繼續發揮理性務實的精神,做到你們所倡議的「匯聚專業精英,務實創造繁榮」,心繫勞工,關愛社會。

  最後,我祝文專的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並在國慶六十二周年即將來臨之際,祝祖國繁榮昌盛,國民安居樂業!

  謝謝。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