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五日)提醒市民,由於預計有大量掃墓人士會在重陽節期間前往將軍澳、和合石及沙嶺墳場,有關地區將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 

  今年重陽節封路措施與以往安排大致相同。在十月五日(重陽節當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期間,通往該墳場的通道將全面封閉。除緊急車輛外,所有車輛均禁止使用有關道路。

  此外,在九月十八日、二十五日、十月一日、二日、八日、九日、十五日、十六日及二十三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期間,該墳場亦會實施一般封路措施。除九巴14S號特別路線巴士、緊急救援車輛、靈車、送喪車輛及領有該墳場發出的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均不得使用通往墳場的通道。在這些實施一般封路措施的日子,九巴14S號特別路線巴士會於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二十五分期間提供服務,往返油塘鯉魚門道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

粉嶺和合石墳場
-------

  在九月二十五日、十月一日、二日、五日、八日及九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期間,除緊急救援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使用下列道路:橋頭路(靈車除外)、銘賢路(專營巴士除外)、和家樓路及和合石墳場內所有通路。九龍坑村與大窩西支路之間的天橋則只開放予的士、旅遊車、學校巴士、專線小巴、私家車、貨車及電單車行駛。

  此外,在九月二十五日、十月一日、二日、五日、八日及九日,有關地區的若干道路亦會實施特別交通管制措施、禁止停車或起卸貨物限制,駕駛者需留意現場路牌及警務人員指示。  

  在十月五日重陽節當日,九巴76S號線將提供往返港鐵粉嶺站及和合石的服務;九巴70S號線(佐敦渡華路--和合石)及74S號線(港鐵藍田站--和合石)亦會提供行走吐露港公路的服務。

沙嶺邊境禁區
------ 
 
  在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二十三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期間,除領有「邊境禁區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均禁止駛進沙嶺。

  在十月二日、五日及九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期間,除緊急救援車輛及領有「邊境禁區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均禁止使用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處以西約280米止(即近沙嶺墳場管理處)的路段。

  往沙嶺掃墓的人士可在上水乘搭九巴73K號線、專線小巴59K號線或乘坐港鐵東鐵線前往羅湖。九巴73K號線會在十月二日、五日及九日按需要加強服務。

  下列網站載有上述措施的詳情:

運輸署     www.td.gov.hk
香港警務處   www.police.gov.hk
華人永遠墳場  www.bmcpc.org.hk
管理委員會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