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赴三藩市出席婦女與經濟高峰會議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四日)晚上前往美國三藩市,出席本星期在當地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婦女與經濟高峰會議。

  高峰會議集合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體的公營部門和私人機構代表,就促進婦女經濟能力進行討論。今年的四個主題包括改善婦女取得資本的機會、進入市場的機會、能力與技能培訓和女性領導。會議將提出一套政策建議方案,提交今年十一月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張建宗將出席一連串高峰會議的活動,包括在九月十六日於高層政策對話環節發言。該環節由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主持,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體的高層部長級官員均會出席。

  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婦女事務委員會與婦女組織代表,和私人機構的女性領袖。

  張建宗九月十五日出席高峰會議酒會,見證大會表揚四十二位成就卓越的創新婦女,她們分別來自二十一個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體,當中包括行政會議成員楊敏德和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葉玉如教授。

  他在三藩市短暫停留期間,亦會參觀食物銀行和長者中心,了解當地非牟利機構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

  張建宗將於星期日(九月十八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