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臣道石礦場未來土地用途規劃研究」展開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
******************************

  規劃署今日(八月三十日)展開「安達臣道石礦場未來土地用途規劃研究─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

  該研究已於今年一月展開,為期十八個月,主要目的是研究安達臣道石礦場(即研究地點)未來的土地用途和其作為住宅和其他用途的潛力,以及擬議發展對附近一帶可能造成的影響。

  規劃署發言人說︰「這項研究的願景是將安達臣道石礦場改造成一個綠色及宜居的社區,並回應全港、地區及社區的需要。」

  安達臣道石礦場位於東九龍大上托西南面的山脊,佔地約86公頃,當中會根據土木工程拓展署的石礦場復修合約而平整一個面積約40公頃的平台,有關工程將於二○一六年年中完成。

  第一階段社區參與活動將為期三個月直至二○一一年十一月底,目的是收集公眾對研究地點未來土地用途規劃及設計的意見,特別是擬議土地用途的初步方案。在考慮收集到的公眾意見後,將會制訂選取方案,並以此為基礎,擬備初步發展大綱圖及進行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

  規劃署將會為不同的持分者(包括觀塘及西貢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城市規劃委員會及相關專業團體)安排簡報會,於十月中舉行公眾論壇,亦會在觀塘及西貢不同地點進行巡迴展覽,展示研究背景、土地用途的初步方案及其他相關資料。研究的有關詳情稍後亦會上載到規劃署網頁(www.pland.gov.hk)。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