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將至 慎防傳染病
***********

  新學年即將來臨,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保持警覺,採取必要措施預防常見傳染病。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過去數年的經驗,下星期開學後,預期會出現由流感、呼吸道合胞體病毒、手足口病及其他傳染病引起的爆發個案。

  他說,雖然在本港,流感通常於一月至三月及七月至八月期間比較流行,但壎籵嬝@中心經不同監測系統搜集的最新數據均顯示,現時流感活動處於基線水平。

  另一方面,呼吸道合胞體病毒及手足口病最近在社區比較活躍。

  發言人說:「呼吸道合胞體病毒的活躍程度有所上升,分離病毒數字由截至七月二十三日的一周45宗升至截至八月二十日的一周114宗。」

  「呼吸道合胞體病毒的爆發常見於七月至九月,近期個案增加與過去的季節性模式一致。」

  至於手足口病和腸病毒71型感染,今年的整體活躍度維持在相對較高水平,但仍低於二○一○年同期。

  猩紅熱的整體情況,已由六月的高峰期,於七及八月逐步回落。不過,猩紅熱近期的活躍度仍然高於近年同期的數字。壎籵嬝@中心已在中心網頁公布猩紅熱每日最新情況,載列最新呈報爆發猩紅熱的院舍/學校名單。

  發言人說,壎籵嬝@中心自六月起與公立及私家醫院合作,加強監察感染猩紅熱及甲型鏈球菌的嚴重個案。由於即將開學,壎籵嬝@中心已延長有關的監察期,直至今年九月三十日。

  發言人表示,壎籵嬝@中心一直與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緊密聯繫,以期為健康措施作好準備。中心並已去信全港學校、幼兒中心及院舍,通知他們有關傳染病症的最新情況,以及相關防禦措施。

  他說:「學校在開學前應徹底清洗和消毒校園,並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壎矷C」

  患病兒童應於病癒後才上學。壎籵嬝@中心近日已更新常見兒童傳染病的病假建議。最新的有關學校指引,已上載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