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提名和建議,任命郵政署署長張雲正出任海關關長。張雲正將於二○一一年九月一日履職,接替現任海關關長袁銘輝。

  此外,政府亦同時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海關關長袁銘輝將於二○一一年九月九日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李淑儀;

(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丁葉燕薇將於二○一一年十月三日出任郵政署署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李淑儀,俞宗怡表示:「李淑儀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她在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期間,致力推動公眾健康和確保香港的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貢獻良多。李女士具備卓越的行政和管理才能,在她的帶領下,政府把所有室內工作地方及公眾地方定為禁煙區。李女士在推動醫療改革和協調各相關部門處理公共壎芮簬璅えG方面,特別是二○○九年的人類豬型流感爆發,功不可沒。我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李淑儀
---

  李淑儀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加入政府出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九年八月轉職政務職系。她於二○○二年七月晉升至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李淑儀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政府新聞處、前經濟科、前工商科、前政務總署、前貿易署、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公務員事務科(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及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她於二○○○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經濟局局長,二○○二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經濟發展),並於二○○六年五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壎芮盓Q)。李淑儀於二○○七年七月出任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至今。

袁銘輝
---

  袁銘輝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袁銘輝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前保安科、前民政署、前市政總署、前民政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兩局及行政科、前財政科、前布政司辦公室、前經濟科(後改稱經濟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他於二○○三年三月至十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副主任,二○○三年十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並於二○○七年一月至六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袁銘輝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海關關長至今。

張雲正
---

  張雲正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張雲正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銓贗魽B前壎芮盓Q科、前交接儀式統籌處及房屋署。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二○○一年十月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二○○一年十月至二○○六年六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並於二○○六年七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張雲正於二○○九年九月出任郵政署署長至今。

丁葉燕薇
----

  丁葉燕薇現年四十八歲,於一九八五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丁葉燕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房屋署、前常務科、前經濟科、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和前工務局。她於二○○一年六月至二○○五年七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局長(後改稱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二○○五年七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行政長官私人秘書,並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保安局副秘書長。丁葉燕薇於二○○九年九月出任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至今。



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