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女子保齡球錦標賽成為「M」品牌活動
***********************

下稿代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發出: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委員會)已向「2011世界女子保齡球錦標賽」頒授「M」品牌認可及撥款支持。

  該錦標賽是香港保齡球總會首次在香港舉辦的世界級體育賽事,比賽將於九月一日至十一日在九龍灣香港保齡球城舉行。另外,兩個國際保齡球會議(World Tenpin Bowling Association Congress和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Quilleurs Congress)將於九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

  委員會主席高威林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表示,「2011世界女子保齡球錦標賽」與其他「M」品牌活動一樣,將向國際社會再次展示香港舉辦世界級體壇盛事的實力,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高威林說:「『M』品牌活動亦把體育文化持續地滲入社會,為香港增添姿采和活力。」
  
  此外,「M」品牌活動有助吸引遊客訪港,為社會帶來實質的經濟利益。
  
  「M」品牌制度於二○○四年設立,旨在協助本地體育總會舉辦更多大型體育活動,並加以扶植,使有關活動得以持續舉行。各類體育活動只要符合審批準則(包括經濟效益、對促進體育發展的作用、主辦機構的往績等),委員會便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

  為支持各體育總會舉辦能為社會帶來效益的國際體育盛事,委員會於二○一一年四月推出一個全新的資助方案。「2011世界女子保齡球錦標賽」是首個一次性世界級體育賽事獲授「M」品牌認可及撥款支持。

  「M」品牌活動的數目已由二○○五年的四項增至二○一○年的八項。委員會至今共撥款4,463萬元以資助「M」品牌活動。

  如想申請「M」品牌的認可,請參考「M」品牌活動網站(www.mevents.org.hk)。



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