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婦協郭得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婦協郭得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貝聿嘉主席、曾鮑笑薇女士、湯炳權副主席、范徐麗泰女士、梁愛詩女士、郭炳湘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非常高興出席香港婦協郭得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

  有一句話我們都耳熟能詳:「婦女擔起半邊天」。事實上,今天的香港,無論是社會上還是家庭中,婦女都獨當一面。換一個說法,如果沒有婦女,天會塌下來。

  婦協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來,致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婦女,維護婦女權益,提升婦女地位。婦協亦是重要的平台,讓關心香港的婦女界朋友對社會、民生等各個方面的發展發表意見,提出寶貴意見。

  婦協不但就香港事務和婦女工作建言發聲,更以實際行動幫助婦女提升能力,例如提供家務助理、陪月員、電腦技能等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在這中心還有Walter(郭炳湘)剛才所提的設施。此外,自一九九八年起婦協更設立電話熱線,為有需要的婦女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婦協轄下的多個團體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以勞工及福利局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為例,近幾年就資助了二十二個由婦協轄下團體推行的計劃,在社區推動婦女參與各類社會活動,組建社會網絡,成績有目共睹。

  今年適逢婦協成立十八周年,香港婦協郭得勝中心亦完成擴建,實在是雙喜臨門。新的婦協中心由政府提供土地,郭得勝基金捐款興建,是體現政府、商界慈善基金和非政府組織三方面攜手合作、服務社會的另一個成功例子。我衷心希望婦協在新的中心以更好的硬件和服務,接待內地和國際婦女組織,舉辦各種活動,服務社會,服務婦女。

  最後,我祝婦協和轄下團體,在推動婦女權益和社會發展方面不斷作出新的貢獻。我衷心感謝在座每一位婦女及男士對婦協所做的工作及貢獻,多謝各位。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