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九月十五日開始接受提名
****************

  二零一一年區議會選舉的提名期將於九月十五日開始,至九月二十八日結束。

  區議會選舉將於十一月六日進行投票。屆時全港十八區共四百一十二個選區將會選出共四百一十二名區議員,即每個選區選出一名民選議員。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九日)說:「獲提名人士必須是年滿二十一歲的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以及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

  他說:「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有關選區的十名已登記選民在提名表格上簽署同意提名。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位候選人。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的詳情載列於《區議會條例》第20條。」

  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內親自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三千元選舉按金送交有關的選舉主任。選舉主任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接受遞交提名。

  十八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所屬地區的選舉主任。

  提名表格可在各區民政事務處,以及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舉事務處網頁(www.reo.gov.hk)下載。

  發言人說:「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表格上的錯漏地方。」

  有關今次選舉及附有選舉主任的辦事處地址的委任公告,已於今日在憲報刊登。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