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丫及北丫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公布東丫及北丫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該規劃區佔地約20.41公頃,分為東丫、北丫及洲仔三個分區。東丫及北丫完全被西貢東郊野公園包圍,洲仔則是一個小島,位於北丫東面。

  城規會發言人指,整體的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內的自然環境及景觀,使這些地方能與附近西貢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

  約2.12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東丫及北丫現有的認可鄉村和沙橋頭的漁民村。另外,其餘的18.29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進行分析及研究,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東丫及北丫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西貢民政事務處及西貢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月十九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申述。

  東丫及北丫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