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堂劇團九月演出兩場粵劇戲寶
***************

  粵劇紅伶劉惠鳴及鄭詠梅以「金玉堂劇團」的班牌於九月演出兩場傳統劇目《白蛇傳》及《龍鳳爭掛帥》。參與演出的紅伶尚包括陳鴻進、文寶森、高麗、溫玉瑜、黎耀威、陳銘英及洪海。

  《白蛇傳》講述白蛇化身白素貞與凡人許仙締結情緣,一對恩愛夫婦婚後行醫濟世,怎料被法海得悉,從此牽起多番波折。先是白素貞酒後顯現蛇形,將許仙嚇死,白素貞為救其夫唯有盜取千年靈芝。其後法海把許仙囚禁金山寺,白素貞水淹金山,帶孕救夫。回家後,素貞產下一子,夫婦欣喜不已之際,法海又再施加法力,把白素貞帶走,壓在雷峰塔下。

  《龍鳳爭掛帥》記述上官雲龍平蠻有功,皇帝封為平南侯,賜金交椅及尚方寶劍,遊街逢官下拜。另外,司徒文鳳平西有功,皇帝封為平西侯,賜金交椅及免死金牌,遊街也是逢官下拜。次日遊街,兩人並爭英雄,後至金鑾面聖,皇帝亦左右為難,設計封文鳳為御妹,招雲龍為乾郡馬,撮合二人,以為平息,事先不使二人知。洞房之夕,二人見面,雖心相愛,唯不肯先下氣低頭,洞房春暖,至口角終宵。適北狄興兵犯境,聖上傳旨校場比武爭印,二人同上校場比武,帥印為文鳳所奪,雲龍不服,寧為先鋒一人應敵,危谷被困,文鳳愛郎情重,領兵解圍,二人諒解,共慶團圓。

  兩場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詳情如下: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元朗劇院演奏廳《白蛇傳》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二)高山劇場劇院 《龍鳳爭掛帥》

  「金玉堂劇團」的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由一百元至二百六十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網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 www.urbtix.hk 。詳情可瀏覽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index.html



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