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三日)訪問位於深圳鹽田區梧桐山上的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了解該院為香港長者提供的護理及安老服務情況。

  他參觀了院內不同護理程度的住宿選擇以及多元化設施,其中對其復康訓練的設施和服務水平留下深刻印象。

  張建宗有機會與一對逾八十歲的夫婦以及他們從海外回來探望雙親的女兒深入交談,得悉其父親在中風後極需要特別護理,母親亦曾輕微中風,在院方協助下復原進展良好。院方不但提供所需支援,亦能為探望的家人提供短暫住宿的空間,幫助女兒解決很多難題。

  他並聽取了兩位自理能力較高的香港長者兄妹分享他們選擇到該院養老的考慮,包括環境、設施和負擔水平等因素。

  張建宗與香港復康會主席張偉良和多位高層交流,並向長者致送曲奇餅。香港賽馬會深圳復康會頤康院,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九千多萬港元資助香港復康會籌建及營運,並於二○○六年投入服務,目標是為體弱及有需要的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提供養老及復康服務。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