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於天水圍舉辦「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宣傳活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於天水圍天澤商場舉辦「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宣傳活動和巡迴展覽。

  環保署發言人說:「政府現正就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至涵蓋所有零售店,徵詢公眾意見。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和遊戲,使大眾對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有更多的了解,更希望市民就擴大徵費計劃的有關內容提出意見。」

  發言人續說:「『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於二○○九年七月七日實施,是本港根據《產品環保責任條例》推行的首個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自計劃實施以來,登記零售商派發的塑膠購物袋數量估計已經減少接近九成,成效顯著。」

  在今日的宣傳活動上,有藝人與市民分享環保生活小貼士,並跟現場觀眾玩遊戲;亦有綠色團體透過角色扮演,宣傳減少濫用塑膠購物袋,市民反應熱烈。

  巡迴展覽今、明兩日在天水圍天澤商場A區舉行,時間由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展覽場地備有「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的簡介單張供市民取閱。巿民亦可從環保署網頁下載諮詢文件(www.epd.gov.hk),於八月十六日或以前,以郵遞(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5樓4522室環境保護署廢物管理政策組)、電郵(psbprs@epd.gov.hk)或傳真方式(2318 1877)提出意見。



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