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計劃邁向新里程(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一日)表示,由於「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試驗計劃」反應良好,勞工及福利局與安老事務委員會決定再度攜手,推出新一期計劃。

  張建宗主持「積極樂頤年研討會2011」時表示,新計劃為期兩年,除了會繼續推廣積極樂頤年的信息,以及發揚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外,也會配合家庭議會的主題,推動融洽和諧的家庭關係。

  在香港,由於核心家庭越來越普遍,長者或會與子女疏離,因而不能盡享天倫之樂。

  有見及此,新一期計劃會特意邀請家庭成員陪同長者參與活動,讓社會大眾知道親友關愛是協助長者積極樂頤年不可或缺的因素;他們必須身體力行,愛護家中長者。

  張建宗說:「我們鼓勵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物業管理公司及相關居民組織參與招募義工和協辦關懷探訪等活動,藉此加強在社區層面的長者支援網絡。」

  每個地區計劃將獲發放十萬元的活動資助,用以舉辦活動,推廣家庭融和或優化鄰里支援網絡。撥款申請期由即日起至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三日止。

  出席同一場合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回顧試驗計劃時指出,在過去三年,共有七十五個地區計劃在全港各區推行,超過二十萬名長者及其家人曾參與相關活動。

  參加者和參與機構均認為試驗計劃有助促進不同界別團體之間的合作,成功構建社區平台,讓長者助人自助,活出豐盛人生。

  他說:「試驗計劃得以成功推行,實在有賴不同界別、不同年齡的『有心人』通力合作,充份體現跨界別合作、跨代共融的精神。我感謝各界對試驗計劃的支持,亦在此呼籲全港各區的長者服務機構、地區團體、管理公司與居民組織,積極參與和支持新一期計劃。」

  兩位主禮嘉賓均對各團體參與社區服務的熱誠,感到非常鼓舞,並祝願新計劃順利展開。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