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新總部平頂儀式(附圖)
**************

  民航處新總部平頂儀式今日(七月十一日)舉行,建築工程預計於二○一二年年底完成,為業界和公眾提供優質服務。

  民航處新總部的設計糅合了可持續發展、環保以及教育的主題,預計所有設施可於二○一三年年底全面啟用。新總部落成後,不但可以把該處各分部的辦事處集中於同一地點,新的航空交通管制中心更配備設計精良的儀器及更多空管人員席位,足可應付未來中至長期的航空交通需求,也有足夠空間及彈性,供民航處日後擴展。此外,新總部部分設施會開放予公眾使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在平頂儀式上致辭時表示:「由於民航處各功能分部可處於同一屋簷下,新總部將優化部門內部運作效率,令部門可為航空業界提供更優質及高效率的服務。民航處新總部計劃是我們鞏固香港的競爭力,以及國際及區域航空中心地位的多項措施之一。」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則表示,新設施有助民航處更主動舉辦航空相關活動,如會議及國際訓練計劃等,以推廣香港成為國際和區域航空中心。

  除鄭汝樺及羅崇文外,出席平頂儀式的主禮嘉賓還有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及香港寶嘉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博希爾。他們分別在一紀念石上簽名,標誌民航處進入重要里程碑。該石將於稍後鑲嵌在民航處新總部大樓內以茲紀念。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