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年第二季批出七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今日(七月七日)公布,該署於二○一一年第二季發出七份預售樓花同意書。其中六份屬住宅單位,另外一份則屬商業單位。

  該六份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位於不同區域,共涉及4,067個住宅單位。其中一個位於粉嶺的項目涉及十六個單位,預計於今年十月落成;另外四個分別位於將軍澳、西南九龍、黃大仙和灣仔的項目,共涉及2,883個單位,預計於二○一二年三月至十二月落成;餘下一個位於將軍澳的項目,涉及1,168個單位,則預計於二○一三年二月落成。

  截至六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二十份,而有待核准的商業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則有兩份。

  該二十宗有待核准的住宅單位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涉及8,338個單位。其中兩個項目共涉及八十一個單位,預計於今年落成;另外十二個共涉及5,205個單位的項目,預計於二○一二年落成;五個共涉及3,003個單位的項目,則預計於二○一三年落成;餘下一個涉及四十九個單位的項目,預計落成日期有待發展商更新。

  此外,該署正處理兩份住宅單位轉讓同意書申請,共涉及2,784個單位,而正處理的商業單位轉讓同意書申請則有一份。

  市民如欲索取過去六個月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及截至六月底有待核准申請的最新資料,可致電地政總署法律諮詢及田土轉易處熱線(2147 5475),或瀏覽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大廈公契的重點,包括公用部分、不可分割業權份數、委任管理公司的條款、計算管理費的基礎、管理支出的分攤、管理費按金、保留地方(如有)和其他相關資料,及政府批地文件中的特別條件,亦會載於中英對照的售樓書內,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亦應詳細閱讀。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