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全民運動日」提供免費活動和康樂設施(附圖)
**************************

  為推廣普及體育,呼籲市民恆常運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繼續主辦「全民運動日」,並提供免費康體活動及開放轄下多項收費康樂設施,予市民參與和使用。

  「全民運動日」定於八月七日(星期日)舉行,將以「健步行」為主題,提倡「日日健步行,健康又醒神」,鼓勵市民每星期恆常地抽出三天,並於當天進行累積不少於三十分鐘的「健步行」或其他體能活動,以達致強身健體的效果。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七日)說:「為推動市民更積極參與,『全民運動日』當日下午將在馬鞍山體育館舉行開展禮。」

  「儀式配合今年『健步行』主題,由主禮嘉賓主持十八區步行徑開展儀式。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作健步行示範,並邀請市民一同利用馬鞍山海濱長廊進行健步行活動。此外,康文署也會邀請市民一起在轄下的香港公園、蒲崗村道公園和青衣公園的步行徑上進行健步行活動,以營造全民運動的熱鬧氣氛。」

  發言人表示,署方希望透過提供多元化的活動,鼓勵不同年齡人士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能活動。

  八月七日「全民運動日」當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康文署將在全港十八區指定體育館舉辦各項免費康體活動,除了與步行有關的活動外,還有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健體閣、親子體育活動、中年人士/長者/殘疾人士體育同樂及體育示範等。

  「全民運動日」另一個重點是在當天開放康文署轄下多項康樂設施讓市民免費使用。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藉此吸引一些不慣常做運動的市民開始做運動,繼而將運動變成習慣,以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體育活動,在社區推廣熱愛體育運動文化。」

  下列康體設施將於八月七日免費開放:

*室內康樂設施有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

*戶外康樂設施包括網球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

*公眾游泳池(灣仔游泳池除外);及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免費開放的設施並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和草地球場。

  八月七日舉辦的各項免費康體活動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一)開始接受報名。市民可前往康文署各地區辦事處或十八區指定體育館報名,先到先得。

  在預訂陸上設施及水上活動中心艇隻方面,市民可於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起,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預訂八月七日未被團體預訂的康樂設施,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收場租的康樂設施,不論類別。

  市民如欲免費享用泳池設施則無須事先預約,只須於泳池的開放時段前在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入,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發言人呼籲市民支持八月七日「全民運動日」,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康文署將會發信予各區區議會、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倡議它們當日同樣為市民安排免費活動和設施,讓全港一起齊做運動。

  有關「全民運動日」的詳情,可瀏覽「全民運動日」專題網頁 www.lcsd.gov.hk/specials/sfad2011/b5/index.php ,查詢可致電2414 5555。

  「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醫學會、香港運動醫學及科學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以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