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與通脹掛u債券(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七月五日)公布於本年七月推出與通脹掛u債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與通脹掛u債券將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的零售部分發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債券發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發行與通脹掛u債券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零售投資者對投資債券的認識和興趣,從而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他說:「與通脹掛u債券的最高發行額將不多於一百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u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一厘。」

  與通脹掛u債券的認購期由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早上九時開始,直至二○一一年七月十九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

  與通脹掛u債券將於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發行,並於翌日(七月二十九日)在香港聯交所上市。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tc/retail/retail.html)。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