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百年中國》大型多媒體製作首演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四日)下午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出席《百年中國》大型多媒體製作首演的致辭全文:

王(志民)(副)主任、詹(永新)(副)特派員、曾(鈺成)主席、Rosanna、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

  我感覺非常榮幸出席今日「《百年中國》大型多媒體製作首演」。當我收到Rosanna的請柬時,心中不其然產生一個問號。究竟如何用「最潮的多媒體科技」來敘述中國百年的歷史,而出來的效果又會是怎樣呢?
 
  我相信當我們稍後一齊觀賞過「首演」,就可以解開這個疑團。

  我們常常講到年青人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我不知道在座的年青人對這句說話的感受有多深。其實每一代社會的進步都是因年青人對新事物的渴求,從而不斷嘗試而推動的。

  青年人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亦是未來社會的希望。百年來不同年代的中國年青人為國家、為民族、為理想,努力奮鬥,從而開創了現代中國。

  認識歷史讓我們更加了解國家之前走過的艱辛旅程,亦讓我們更加珍惜國家現時的成就,同時更加同心同力把握眼前的發展機會,再創佳績。

  辛亥革命突顯了香港和中國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在稍後的「首演」中,可以看到香港在辛亥革命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其中包括「興中會」和「同盟會」的組成和壯大,革命經費的籌募和各項武裝起義的策劃等等。

  適逢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以這段歷史為主題的活動格外豐富,希望年青人可以多參與、多思考、多向革命先賢學習他們為國家奉獻的精神,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我相信,青年人只要能以積極的態度,裝備自己,擴闊眼光,為自己的人生樹立目標,好好計劃未來,一定可以有一番作為,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出一點力。

  今日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得以成功舉行,讓多達一萬二千名青年人得益,實在有賴於香港青年協會、香港電台的努力以及各支持機構的參與。

  希望青協及其他機構能夠繼續支持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在大家群策群力之下,我們必定會把青年工作做得更好,造福新一代。

  最後,我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